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新闻

教务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系列讲座第一讲

2021年3月31日下午,《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系列讲座第一讲——“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共建中拉美命运共同体”讲座在我院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讲座邀请沈智良大使主讲,由教务处处长石毅教授主持。

1.jpg

沈智良大使首先感谢外交学院的邀请,并向曾经帮助驻帕皮提领事馆建设孔子学院的外交学院师生表达真诚的感谢。随后,沈大使就习近平外交思想、拉美概况和中拉关系的发展三个主题进行了讲解。

讲座中,沈智良大使从国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角度出发,介绍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产生的背景和其对于外交工作的指导意义。沈大使还结合了自己长期在外交一线工作的丰富实践,生动地讲解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内涵。

随后,沈大使简要介绍了拉美地区的特点和形势,分析了当前拉美地区面临的挑战,并结合自己的出使经历和实践经验分析了中拉关系,展望了中拉美命运共同体的未来。

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沈智良大使互动。沈大使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师生领略了一线外交工作者的风采,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背景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了解了拉美国家情况,也对中拉关系的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沈智良大使对外交实践的讲述,使同学们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和实践价值的认识得以提高,也丰富了我院思政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推动高端外交外事人才培养的发展。

 

 

外交学与外事管理系2020112班 刘旭蕾 供稿

2021年3月31日